“體檢”成都公共英文標識 五支高校糾錯小分隊出動

2020年10月24日08:3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體檢”成都公共英文標識 五支高校糾錯小分隊出動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即將來臨之際,“愛成都·迎大運”2021成都大運會城市公共英文標識糾錯活動重磅上線。在全城糾錯步入發力期時,活動又添新助力。

昨日,記者獲悉,由四川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石油大學及成都體育學院五所高校學子所組成的五支糾錯小分隊,走上街頭開展城市公共英文標識糾錯有獎挑戰賽。自10月20日起至11月20日,以30天為限,積極參與本次城市“體檢”。

記者了解到,參賽高校隊伍將分別派出由10名正式隊員組成的參賽代表隊,隊員需走上街頭,完成每周至少50條有效糾錯任務。參賽高校隊伍將按照糾錯小程序活動規則,拍下身邊的錯誤英文標識並提出翻譯建議。此外,各參賽隊伍均可發動本校同學一起糾錯,為隊伍贏得更多積分。比賽結果將以小程序活動頁面統計積分為准,決出勝負。

據悉,幾所高校的參賽隊員大都來自本校英語專業或翻譯專業的學生,有著良好的英語語言功底、堅實的翻譯基礎和豐富的翻譯實踐經驗等,在30天的挑戰中,他們將各出“奇招”。“我們准備前往一些人流量大的地方進行糾錯活動,如旅游景點和公共交通上。”川大學子們期望,糾正后的公共英文標識可更加符合英文表達習慣及我國和地方相關規范,為提升成都國際化形象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西南財經大學的糾錯小分隊計劃在成都各個景點和高校及附近街道,對各種公共英文標識進行細致體檢﹔西南石油大學的選手們對活動內容范圍等進行了討論,計劃多走出校園,以“自我安排”+“團隊安排”結合的方式,盡可能多發現出現在城市街頭的英文標識錯誤﹔成都體育學院的學子們將以各自組隊的形式,走進城市的各個角落,充分觀察每一處帶有英文標識的路標,通過拍照“打卡”,為成都做一次全面“體檢”。

“截至10月中旬,已有1247條糾錯信息投遞至‘愛成都·迎大運’2021成都大運會城市公共英文標識糾錯小程序,且這項數據仍在不斷更新。”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高校糾錯隊伍的助力,更多的城市公共英文標識問題將得以發現,更多高校也將積極參與第二期PK賽,敬請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廣大市民朋友也可參與。為城市“體檢”,就等你了!

記者 李穎 黃一可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