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300萬頭生豬全產業鏈項目在宜賓南溪區開建

2020年10月24日08: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年300萬頭生豬全產業鏈項目在宜賓南溪區開建

10月22日,德康集團年300萬頭生豬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鏈項目在宜賓市南溪區正式開建。項目總投資15.2億元,建成后將實現年屠宰加工300萬頭生豬,並配套現代冷鏈物流體系和貿易業務,年產值有望達到150億元,成為全國一流生豬養殖及肉食品加工產業基地。

早在2012年,德康集團已在宜賓多個區縣布局生豬養殖項目,目前已形成300萬頭生豬產業集群的規模。該項目在南溪區落地,標志著生豬產業及肉類加工的全產業鏈閉環在宜賓形成,這也為宜賓發展高效現代農業產業、綠色食品產業新增了一個有效載體。據項目方負責人介紹,將採用德國技術和歐盟標准對產品進行精深加工,重點為川渝地區和北上廣市場提供高品質的肉類食品。

這樣大規模的生豬全產業鏈項目也將對當地產業格局和農戶養殖產生直接影響。據南溪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延伸了生豬養殖鏈條,將增強抗擊市場風險的能力,堅定農戶的信心。

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曲木史哈出席開工儀式並宣布項目開工。(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顏婧 王吉南)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