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家發展年會將首次落地成都舉辦

2020年10月23日07:3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中國企業家發展年會將首次落地成都舉辦

  企業是市場的主體,是經濟發展舞台上的“主角”,更為城市實體經濟發展創造了巨大財富。22日,2020第八屆中國企業家發展年會舉行新聞發布會,就年會整體情況和籌備進展進行發布。記者從會上獲悉,以“后疫情時代的商業變局”為主題,2020第八屆中國企業家發展年會將於12月18日至20日在成都舉辦,這也是中國企業家發展年會首次落地成都舉辦。

  將舉辦多場精彩論壇

  作為中國企業界重要的年度盛會,“中國企業家發展年會”迄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七屆,已成為企業家之間凝聚商業力量、發掘人脈資源、實現共同發展的重要平台和中企會對外交往的一張品牌名片。中企會企業家俱樂部理事長鄒嘉華表示,年會致力於招商引資、項目對接、合作簽約、城市推介等項目落地,旨在更好地促進企業和地方向好發展。

  “本屆年會除了舉辦盛大的開幕式和閉幕晚宴以及頒獎典禮等大型活動,還將圍繞主題安排多場精彩論壇,讓企業家充分進行交流,探討后疫情時代的投資機遇和發展契機。”在鄒嘉華看來,以此次年會為契機,將進一步引導民營經濟企業樹立家國情懷,以產業報國、實業強國為己任,弘揚企業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積極參與光彩事業和精准扶貧,“當然也要進一步及時掌握民營企業發展狀況和訴求,把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幫助企業正確認識和克服困難,增強發展信心。”

  疫情給經濟帶來了不確定性,而在新發展格局下,金融如何有效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如何有效支持中小企業,為中小企業發展保駕護航,成為各方都很關注的議題。

  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副秘書長周晟安提到,第八屆企業家發展年會由中企會企業家俱樂部和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共同舉辦,雙方此次攜手,將以服務國家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為基礎,緊緊圍繞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根本任務,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共同賦能中小企業。

  為什麼選擇成都

  中企會企業家俱樂部是由國內外知名企業家、投資家、經濟學家、管理專家等行業領袖共同搭建的資源生態綜合服務平台,擁有會員企業8000余家,泛合作企業1萬余家,業務輻射范圍近10萬家。據悉,作為中企會重點打造的品牌會議,“中國企業家發展年會”已成功舉辦七屆,而今年則是首次落地成都舉辦。

  本屆中國企業家發展年會為什麼在成都舉辦?

  面對記者的提問,鄒嘉華表示,成都素有“天府之國”美譽,歷史文化悠久、自然資源豐富、交通設施便利,產業體系完備,“依托西部大開發等政策機遇,四川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更以獨特而優越的地理環境,大力發展旅游服務,並在高端會展、康養等方面都取得了優秀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為成都市發展帶來重大機遇,在發布會上,成都會展業、投資環境、民營經濟成為了各方關注的焦點。

  市博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成都大力提升會展承載能力,壯大知名會展主體,發展高端會展經濟,打造全球會展IP,加快建設國際會展之都,打造國際會展“成都服務”品牌,為高能級、高規格重大展會項目落戶成都打造良好發展環境﹔積極瞄准世界銀行標准和國家營商環境評價體系,聚焦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推動營商環境革命性再造,全力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先進城市。

  對此,中企會企業家俱樂部秘書長侯祥強調,第八屆中國企業家發展年會意義重大,年會將致力於弘揚企業家精神,以實際行動為經濟社會、企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將吸引更多企業家關注成都、投資成都,推動一批合作項目加快落地,以實際行動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都日報記者 孟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