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近7000個崗位 “蓉漂人才薈”活動走進重大

2020年10月23日07:2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蓉漂人才薈”活動走進重大

  10月21日,2020“蓉漂人才薈”首場活動選擇了在重慶大學舉辦,吸引了重慶大學、西南大學、重慶郵電大學等多所知名高校500余名學子參與。

  首場活動還包括“專場推介”“校園招聘”“校企雙進”等內容,集中宣傳成都市發展規劃、人才新政、重點產業、創新創業環境。

  此次成都市組織了166家中央、省市重點企事業單位攜帶6910個職位到場。其中,成都市雙流區精選了中電熊貓、中商飛、通威太陽能等19家頭部企業536個崗位,增設了97個教育、衛生事業編專項人才配額。

  招聘現場,成都中建材光電材料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聚集了不少應屆畢業生。21歲的文軒認真咨詢了許久,她是四川雅安人,學的是新能源專業,“我一直希望畢業后能回到成都工作,不光是因為離家近,更因為成都是一座很有活力的城市,一座很適合我們年輕人打拼的城市。”

  成都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蓉漂人才薈”系列活動自2017年啟動以來,累計到80余座海內外城市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園區等開展了645場次人才引進、專家拜訪、項目洽談等活動,累計6.3萬人次與成都市用人單位達成簽約意向,累計吸引252個高端人才項目落地成都。

  當天,2021“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大賽將以“線上+線下”“主流媒體+自媒體”“專題報道+熱點新聞”相結合的形式,突出成都“5+5+1”特色產業亮點,全方位、多角度宣傳成都“人才+項目”招引政策。符合條件的項目(團隊)可直接進入“蓉漂計劃”終評環節,經評審可獲得最高團隊1000萬元、個人300萬元資助經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蔣君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