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市關工委舉行“繼光精神代代傳”主題紀念活動

2020年10月23日18:3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 “1985年我填寫入黨志願書時,鄭重地寫下:決心作黃繼光那樣的黨員,用繼光精神照亮我的青春。退休后,我又參與了關工委組織的繼光精神代代傳系列活動,承擔了宣講稿的撰寫及后期的宣講活動。"今日,在德陽市中江縣黃繼光紀念館,中江退休教師馮加寧述說著在繼光精神影響下的一生。這是德陽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開展的“繼光精神代代傳”主題紀念活動的一幕場景。

特級英雄黃繼光的英雄事跡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不怕困難,敢於勝利”的新時代精神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當天,參加活動的學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全體人員向烈士塑像三鞠躬。

“2014年9月,我很榮幸地走進了以特級英雄黃繼光名字命名的學校,成為一名繼光娃,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將以知識為曲,踏實上進,用勤奮好學,為民族的偉大復興加油助力,譜寫人生的樂章。”中江縣繼光實驗學校的王超然分享著自己的心得。“我是土生土長的中江人,老家與黃繼光故居僅一山之隔,聽著黃繼光的故事成長,英雄事跡早已游走我的血液。當我站上講台,我也成為故事的講述者,一遍又一遍把繼光的故事講給我的學生聽。”中江縣繼光實驗學校的教師唐盛花分享他對新時代繼光精神的感悟。當天,老年代表、青年代表和學生代表分享的對新時代繼光精神的感悟讓所有參與人都濃濃的感受到繼光精神一代一代永流轉的真實寫照。

德陽市關工委執行主任王通才在紀念活動中指出,“不怕困難,敢於勝利”的繼光精神正在新的時代、新的歷史時期煥發出新的光彩。全市各級關工委組織、教育部門要深刻認識開展“繼光精神代代傳”主題活動的重要意義,要結合新時代特點講好繼光故事和繼光精神,賦予繼光精神新的內涵,要按照統一安排在青少年中廣泛開展“繼光精神代代傳”系列活動,使優良傳統和紅色基因內化為精神力量,外化為實際行動,讓青少年在學習生活中傳承和發揚繼光精神,讓繼光精神服務青少年成長成才。

據悉,為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進一步凝心聚力、講好德陽故事、打造德陽品牌,助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德陽市關工委在全市開展“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繼光精神代代傳系列活動,開展“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繼光精神代代傳主題團隊日、主題宣講活動、主題紀念日活動、演講大賽、青少年文藝作品創作大賽以及交流活動,教育引導青少年繼承革命傳統,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聽黨話、跟黨走,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陳曉霞)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