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信托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新著作發布

2020年10月23日18:3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書封面。黃繼偉 攝
新書封面。黃繼偉 攝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 中鐵信托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叢書之《中國信托業轉型升級創新研究》於近日發布,該專著分為理論、實務、展望、創新四篇,對信托業轉型升級創新進行深入研究。

近年來,信托行業發展面臨全新挑戰和機遇,中鐵信托持續關注和思考行業的轉型與發展,潛心研究,力圖通過理論研究為實踐提供有價值的參考。該專著收集了該公司近年來在《中國金融》《當代金融家》《金融時報》《北京社會科學》《山西財經大學學報》等知名刊物發表的研究成果。

據介紹,該專著主要內容不僅涉及房地產信托、基礎產業信托、家族信托、慈善信托、養老信托等具體業務的發展和創新,還從項目收益、風險管理、內部控制、會計核算、合規審計等多個維度進行研究,同時從信托公司“受托人”定位對信托公司治理優化完善及展望“十四五”期間信托業面臨的考驗和建議等多個視角進行深入探討,內容較為全面,理論性、實踐性、創新性強。

中鐵信托踐行品質文化,堅持研發創新,結合信托行業發展動態,積極發揮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的研發賦能作用,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不斷提供專業精准的分析解讀,為推動行業轉型升級發展提供更多有價值的參考建議。(黃繼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