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高新區:社區黨員重陽做扎染 老人佳節笑開顏

2020年10月23日17: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鄧俊雲 攝
活動現場。鄧俊雲 攝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 23日,成都市高新區中和街道雙龍社區“先鋒·星期8”黨員服務群眾項目迎來一場“色彩斑斕”的活動:“染亮多彩生活,共度金色年華”扎染圍巾暖民活動。社區80余位黨員現場學扎染圍巾,在今年的重陽節來臨之前,將扎染圍巾送給社區老人,讓他們感受到來自社區的關愛與溫暖。

活動現場,教授扎染的老師先是給參加活動的黨員上了一堂科普課:簡單介紹了扎染工藝的基本知識、形式以及制作方法等,並現場演示了條紋、對稱、圓形等幾種簡單的扎染方法。

進入操作階段,大家拿起手中的白色圍巾,跟著老師的教學進行折疊、揉團、扭曲等手法固定造型,然后用橡皮筋進行扎結,再染上色彩。在染制好之前,沒有人知道圍巾會呈現什麼圖案,隨后打開綁著布料的繩子,看到一件自己完全原創設計的扎染絲巾時,大家驚喜連連,一條條白色的圍巾變幻成一幅幅創意無限的藝術品,似夢似幻,美妙紛呈。大家紛紛拿著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合影留念,難掩興奮。來自三支部的黨員李師傅興奮地說:“我這條圍巾美觀又實用,要送給我們小區的王大爺……”最后,“先鋒·星期8”的黨員志願者將一條條精美的扎染圍巾,送給了社區部分老人。接到這種“大商場也買不到的好看的圍巾”,老人們喜笑顏開。

在現場,忙碌制作扎染的“先鋒·星期8”志願者,無疑是當天的亮點之一。據雙龍社區黨委委員、居委委員慕紅彬介紹,“先鋒·星期8”是中和街道的特色黨建項目,此次活動便是社區“先鋒·星期8”志願者為了服務轄區老人組織實施的,旨在通過DIY扎染圍巾,豐富轄區老人的文化生活,進一步推崇敬老愛老之風,關愛社區老年人、傳遞溫暖。“在重陽佳節來臨之際,給老人們送出一幅幅五彩斑斕的、滿滿暖意的秋日禮物。”

負責執行“先鋒·星期8”黨員服務群眾項目的成都雲峰社工中心主管陳龍介紹,接下來,“先鋒·星期8”志願者將圍繞小區居民需求,開展“樂學·星期8”、“閱享·星期8”、“暖民·星期8”等主題的社區生活場景營造,著眼雙龍社區居民美好生活需要和城市永續發展,以創新場景營造構筑社區發展治理新優勢,夯實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生活底色。(鄧俊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