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獲批全國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

2020年10月23日21:1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 據中國民用航空局官網消息,近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公布了首批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 試驗區),結合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試驗區)總體布局和重點任務,經過預審、答辯及實地考察三個環節的綜合論証,民航局批准首批共13個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試驗區)。

四川省自貢市入選名單,成為全國首批、川渝地區唯一的全國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

民航局要求,首批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試驗區)所屬地方政府結合本地實際,按照各自目標定位,進一步加強工作推進,完善運行管理機制,落實重點任務,做好試驗基地(試驗區)建設和運行相關工作,試出成效、確保安全﹔並按照統一標准自行制作試驗基地(試驗區)銘牌 。

依據《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試驗區)建設工作指引》,各試驗基地(試驗區)所在地民航地區管理局應加強對試驗基地(試驗區)建設和運行工作的指導和監督,具體落實對試驗基地(試驗區) 年度報告的審核及考核評估工作。民航局將統一建立試驗基地(試驗區)考核評估制度及相應的暫停、退出機制﹔組織試驗基地(試驗區)成果示范推廣及交流工作,統籌推進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試驗區)建設。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