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鐵推公交化服務 靈活折扣最低8.3折

年底前開行復興號動車組 成渝兩地1小時可達

2020年10月23日19: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郭瑩)記者從成渝鐵路客運專線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成渝客專公司)獲悉,今年年底前,成渝高鐵將推出“四個公交化”服務,同步實施靈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場化票價機制,進一步提升成渝城際間旅客出行體驗,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成渝客專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成渝高鐵2015年12月開通運營以來,在方便成渝間旅客往來、促進“同城化”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成渝客專公司將於年底前在成渝高鐵開行復興號動車組,實現成渝城市間1小時左右通達,推出“四個公交化”服務。

一是產品公交化。開行成渝省際、省內高鐵動車組,構建1小時交通圈,實現公交化運營和旅游流、商務流、通勤流快速通達。二是購票公交化。依托鐵路電子客票,推出計次車票和定期票兩種新票制,按照“預約+直刷”的模式乘車,實現有效期內可隨時出行、開車前可預約席位,未啟用可隨時退款,滿足商務、通勤等旅客快捷出行需要。三是乘車公交化。優化旅客候乘、乘車流程和接駁換乘服務,實現高鐵、地鐵、航空多種交通方式融合,使旅客乘高鐵出行享受公交化便捷暢通。四是服務公交化。對客服設施設備進行提檔升級,改善站車環境,試點“靜音車廂”,改進重點旅客、商務座旅客服務,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

值得關注的是,在提高服務質量的同時,自2020年12月23日起,成渝客專公司將對成渝高鐵運行時速300∼350公裡的高鐵動車組列車公布票價進行優化調整,改變目前固定票價的做法,根據客流情況,區分季節、時段、席別、區段等,建立靈活定價機制,實行優質優價,有升有降。各站間執行票價將以公布票價為上限,實行多檔次、靈活升降的票價體系,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選擇。成渝間二等座票價初期最高9.6折、最低8.3折,具體以售票時12306網站公布結果為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