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醫療機構要為老年人保留人工服務窗口

2020年10月23日19: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 據四川省衛健委官網消息,為進一步落實老年人醫療服務優待政策,為老年人等特定人群看病就醫提供便利服務,10月23日,四川省衛健委發布《關於進一步落實老年人就醫綠色通道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含中醫藥管理部門)要高度重視老年人就醫綠色通道工作,將加強老年人就醫綠色通道工作作為一項重點工作抓牢抓實,督促指導醫療機構抓好落實,努力消除老年人就醫面臨的“數字鴻溝”。

《通知》還要求各級醫療機構要設立老年人優先就醫窗口,建立老年人等特定人群挂號、就醫“綠色通道”,優化老年人就醫流程,在挂號、繳費等環節實行老年人優先﹔為老年人保留人工服務窗口,導診台等處要指定專門工作人員為老年人等特定人群提供接待咨詢、預約就診、就醫指南等服務,指導、幫助不會使用手機挂號的老年人預約挂號﹔為老年人免費提供助老器具,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要為院內老年人免費提供擔架、輪椅等助老器具,並定期對助老器具進行維護和保養,確保器具完好、安全使用。

同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含中醫藥管理部門)、醫療衛生機構要加大分級診療制度、老年人就醫綠色通道宣傳,引導老年人合理有序就醫,慢性病、常見病、多發病要就近就便就醫。開設預約診療、挂號的醫療衛生機構要主動在醒目位置宣傳老年人等就醫流程,營造尊老敬老的社會氛圍。各級醫療機構要暢通反映渠道,鼓勵社會參與監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