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后社保應該這樣繳 以免影響購房資格

2020年10月23日18: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 今日,成都市住建局從網友留言中收集了部分有關成都市住建領域的問題進行集中解答。具體如下:

請問,原公司買的社保已滿兩年,從原公司辭職后有個月空檔期,現在入職新公司又開始購買社保了,購房資格應該怎樣算呢?

戶籍不在擬購房所在區的購房人申請購房的,需在擬購房所在區穩定就業且連續繳納社保滿24個月以上。“連續繳納”是指購房人在購房當月或前一個月往前推24個月連續不間斷繳納社會保險,該社會保險需包含養老保險,期間以個人名義繳納的社保不得超過6個月。如果在原公司辭職到新公司入職期間沒有以個人名義堅持繳納社保,需在新公司入職第1個月開始連續繳納24才具有對應限購區域的購房資質。

請問如何才能夠查詢到房屋建筑施工圖?

若為2018年以前完成施工圖審查的項目,住建部門沒有對施工圖進行存檔,隻能通過項目建設單位進行查詢﹔在2018年11月以后完成施工圖審查的,可以向項目所在區住建行政主管部門以申請信息公開的方式進行查詢。

請問網簽要在啥子網站打呢?

辦理網簽可以登錄成都住房租賃交易服務平台,選擇“存量房合同買賣簽約”后按照系統要求填寫相應內容即可完成網簽。

請問已經竣工的寫字樓內,小於500平米的辦公室內部裝修,是否需要進行消防驗收或消防備案?

新建,改建(含裝飾裝修)消防驗收備案工程面積不設下限,如申報均應受理並承辦,施工許可限額以下(500平方米或造價100萬以下)不申報不做強制要求。

請問什麼網站可以查詢商品房銷售情況?一房一價欄目顯示的房源是真實的嗎?

開發企業應在取得商品住房預售許可、現售備案后10日內一次性向社會公開全部可售房源,按規定在銷售現場顯著位置設置商品房銷售信息公示系統,及時反映房源銷售狀態,按一房一價、明碼標價對外銷售。購房者可以在銷售現場對商品房銷售情況進行查詢。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