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上演京魯大戰 北京國安險勝晉級四強

2020年10月23日0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超上演京魯大戰 北京國安險勝晉級四強

  北京國安和山東魯能都是中超聯賽裡的老牌豪門球隊,同樣是賽場上的老對手。22日進行的2020賽季中超聯賽蘇州賽區第二階段第二回合較量堪稱兩支球隊“生死戰”,最終北京國安以2:1逆轉險勝山東魯能,從而以總比分4:3戰勝對手晉級四強。

  本賽季開賽以來,北京國安攻勢不減,是唯一一支取得開賽四連勝的球隊,但在第一階段后期卻又頻頻暴露出防守薄弱的環節,多次在領先的優勢局面下被對手扳平甚至反超。

  不過在與山東魯能的第二階段首回合較量中,北京國安幸運地成為了扳平比分的一方——在上半場山東魯能兩球領先的情況下,下半場巴坎布梅開二度拯救了北京國安,從而將比分扳成2:2平,也將晉級的懸念留在了第二回合較量中。

  當天比賽開始后雙方迅速進入拼搶。第15分鐘,國安傳球失誤,魯能前場搶斷后迅速反擊,由莫伊塞斯勁射破門﹔不過僅僅4分鐘后,國安就將比分扳平,巴坎布禁區左側拿球后橫掃至門前,張玉寧輕鬆推射空門得手,雙方戰成1:1。

  下半場第69分鐘,山東魯能外援格德斯右路送出倒三角回傳,段劉愚后點推射破門。不過,主裁判通過視頻助理裁判VAR判定格德斯犯規在先,進球被判無效。

  山東魯能球員情緒還未平復,第75分鐘北京國安就抓住時機,由奧古斯托助攻,張玉寧轉身鏟射破門,主裁判經過VAR確認后認定有效,北京國安以2:1領先。

  第79分鐘,魯能球員費萊尼踢人犯規,雙方球員在場上發生劇烈沖突。隨后雙方體能都有所下降,均未能再有建樹,最終北京國安以2:1擊敗山東魯能,總比分4:3獲勝晉級四強,接下來將與廣州恆大爭奪決賽名額。

  梅開二度的張玉寧賽后表示,能夠在落后的情況下反超取勝,說明北京國安是一支很有韌性的球隊。“我和球隊的默契度有了很大的提升,進球是球隊配合的成果。”

  本賽季中途臨時挂帥的山東魯能主教練郝偉坦言,球員在比賽中受到了情緒影響。“我們進個球太難了,但我覺得我們沒有輸掉比賽,隊員情緒激動很正常,接下來我們再總結吧,把技戰術做得再細一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