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孩子口中套出保險櫃密碼 保姆席卷17萬財物獲刑4年

2020年10月23日09:0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保姆席卷17萬財物獲刑4年

  從雇主孩子的口中得知保險櫃的密碼后,保姆王某將雇主家保險櫃內存放的現金、金飾品等共計17萬余元財物席卷一空,在火車站被民警抓獲。記者昨日(21日)獲悉,西城法院以盜竊罪判處王某有期徒刑4年,罰金4萬元。

  37歲的王某是某家政公司員工,在雇主張先生家當了一年多的保姆。去年8月,王某從雇主孩子的口中得知家裡保險櫃的密碼。打開保險櫃需要密碼和鑰匙一起使用,雇主為了安全,把鑰匙放在臥室帶鎖的抽屜裡,抽屜鑰匙又存在另一個抽屜裡。王某趁家中無人翻箱倒櫃找鑰匙,並通過試鑰匙的方式,最終打開了保險櫃,將裡面存放的2萬余元現金以及外幣、金首飾、紀念品等席卷一空。后經鑒定,王某盜竊的外幣、金首飾、紀念品等財物價值15萬余元。

  王某知道早晚事發,迅速辭職准備回老家。她將偷來的金飾品拿到一家飾品店,把價值近6萬元的金飾品以3萬余元銷贓,並要求收購商販刪除轉賬記錄。

  保姆辭職后,雇主收拾王某床鋪時發現了一把鑰匙,能打開存保險櫃鑰匙的抽屜,這才發現被盜,趕緊報警。王某准備逃回老家時在火車站被抓,她帶領偵查員將收贓商販金某抓獲。

  西城法院審理后認為,王某已構成盜竊罪。鑒於王某有立功表現,贓款贓物都已起獲並發還被害人,法院作出如上判決。(北京晚報記者孫瑩)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