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九冶攀枝花技師學院被認定為攀枝花市青年就業見習基地

2020年10月23日11: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 10月21日,中國十九冶攀枝花技師學院(以下簡稱為“攀枝花技師學院”)收到攀枝花市人社局下發的《關於認定攀枝花技師學院為青年就業見習基地的通知》(攀人社發〔2020〕385 號),攀枝花技師學院被認定為攀枝花市青年就業見習基地。

青年就業見習基地,是貫徹落實《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川府發〔2018〕47 號)、《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 9 部門關於開展青年見習計劃的通知》(川人社函〔2019〕146 號)等文件精神,幫助青年加強崗位實踐鍛煉,提升就業能力的重要舉措。近年來,攀枝花技師學院在集團公司的堅強領導和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銳意改革,積極進取,不斷實現學院的跨越和騰飛,先后培養出了世界技能大賽冠軍3人,亞軍1人,優勝獎3人,全國技術能手19人,各屆優秀學子遍布海內外各行各業。因辦學成績突出,學院先后被授予了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世界技能大賽中國集訓基地等榮譽,先后榮獲全國職業教育先進單位、四川省五一勞動獎狀等多項殊榮,成為了實至名歸的“世界冠軍的搖籃,大國工匠的沃土”。

攀枝花技師學院將持續秉承“教書育人,立德樹人”的初心使命,全力推動青年就業見習基地建設,積極落實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參加就業見習和技能培訓工作,著力打造職業教育品牌,充分發揮國家示范學校骨干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為國家及省、市、集團培養更多更優秀的高技能人才。(張正國)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