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元/支!瀘州首批國產二價宮頸癌疫苗已到貨2800支

有接種意願的市民可預約登記接種

2020年10月23日10:27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359元/支!瀘州首批國產二價宮頸癌疫苗已到貨2800支

10月22日,記者從瀘州市疾控中心獲悉,瀘州首批國產二價宮頸癌疫苗已到貨2800支,其中江陽區、納溪區、瀘縣和合江縣已少量到貨,其他區縣預計11-12月到貨。

據悉,此次到貨的國產二價宮頸癌疫苗由廈門萬泰滄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359元每支(含預防接種服務費30元每支),用於9至45歲女性接種,接種程序為0、1和6個月分別接種1劑,共接種3劑。9-14歲女性也可以選擇0、6個月分別接種1劑次(間隔不小於5個月)的免疫程序,接種兩劑。該疫苗可預防因高危型人乳頭瘤病毒(HPV)16、18型感染所致的宮頸癌,2級、3級宮頸上皮內瘤樣病變和原位腺癌,1級宮頸上皮內瘤樣病變,以及HPV16型、18型引起的持續感染。

記者了解到,目前江陽區已採購到貨國產二價宮頸癌疫苗400支,下周起陸續配送至南城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彌陀中心衛生院、丹林鎮衛生院,有接種意願的市民到時可前往預約登記接種﹔合江縣登記接種工作已經開始,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合江縣婦幼保健院、符陽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原合江鎮中心衛生院)、各鄉鎮衛生院預防接種門診進行登記接種﹔瀘縣國產二價宮頸癌疫苗到貨1000支,目前已開始預約登記接種工作,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各鄉鎮衛生院預防接種門診進行預約登記接種。

川江都市報記者 劉明霞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