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獎3萬元 第十五屆酒博會尋找民間好舌頭

2020年10月22日11:05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最高獎3萬元 第十五屆酒博會尋找民間好舌頭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的“熱身”活動,同時也是群眾參與度最高活動之一的——“酒城論劍·品酒爭霸” 第五屆尋找民間好舌頭大賽就將於本周六在四川瀘州舉行。


第四屆尋找民間好舌頭(資料圖)

  當天活動在步步高瀘州新天地舉行,大賽將從順利通關的選手中評選出冠軍、亞軍、季軍和十佳選手。其中冠軍1名,獎品為30000元現金加品牌酒﹔亞軍1名,獎品為20000元現金加品牌酒﹔季軍1名,獎品為10000元現金加品牌酒﹔十佳獎10名,獎品為3000元現金加品牌酒。

  參賽選手男女不限,年齡在18-60歲之間,需身體健康,懂酒、愛酒,不酗酒,對白酒的品評有一定經驗者。已獲得專業品酒師資格証書或相關酒類機構認証的專業品酒師,不可參加本次比賽。一經發現,取消獲獎資格。分為現場報名和網絡報名。

  主辦方告訴記者,當天參與尋找民間好舌頭大賽的選手將要過三關。

  第一關 “聞香型”。參賽選手在第一關時,隻可通過聞的方式,分辨出濃香型、醬香型、清香型三種白酒原液樣品,隻有全部回答正確的選手,才可進入下一關。

  第二關“辨酒度”。第二關參賽選手隻可通過聞和品的方式,對高度(52°),中度(42°),低度(38°)三種不同度數的白酒原液樣品進行甄別,全部回答正確的選手,即可進入最后一關。

  第三關“品質差”。第三關參賽選手還是隻能通過聞和品的方式,對5杯不同酒質的白酒原液樣品酒進行甄別,並將酒質從差到好的順序進行依次排列,再由現場考官根據答案,進行評分。

  除了比賽,活動現場還設有“我為民間好舌頭代言”抖音短視頻挑戰、白酒文化細則答題贏小酒、尋找民間好舌頭選拔等環節。其中我為民間好舌頭代言抖音短視頻挑戰賽已經開始,大家可通過抖音發布視頻,參與話題#尋找民間好舌頭 #我為瀘酒點贊,通過各具風格的短視頻展示、挖掘瀘酒故事,瀘酒文化等。(大聽網 記者 盧廣)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