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產企業產銷兩旺,在建項目加快建設,基礎設施不斷完善——

川渝合作高灘園區活力足

2020年10月22日09:01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川渝合作高灘園區活力足

  近段時間,四川迅華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威每天都要去位於川渝合作高灘園區的生產車間走一走,看一看。原來,進入下半年以來,該公司訂單一度飽和,生產車間到處呈現繁忙景象。

  劉威認為,取得這樣的成功,一方面是企業自身本領過硬,生產的產品質量有保障,另一方面則是得益於廣安市和重慶市渝北區提出共建“高竹新區”的戰略,不僅吸引了一批批前來考察合作事宜的客商,各種生產訂單也紛至沓來,為企業發展帶來了新的活力。

  “在目前公司汽車功能件業務基礎上,我們還將在模內注塑業務板塊加大研發與市場投入,重點開拓福特與林肯等高端品牌汽車市場。”劉威信心滿滿地說,立足於高竹新區,公司還計劃拓展金屬件板塊業務,讓企業再上一個台階。

  同一時間,在該園區骨干道路一側的四川上富包裝制品有限公司施工現場也是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作為一家今年從重慶空港新近簽約入駐的企業,共建“高竹新區”釋放出的積極信號,讓企業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公司上下正鉚足干勁,加快進度,確保項目當年開工當年投產見效。

  四川上富包裝制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毓忠坦言,動工之初,他對預計明年6月完工不是很有信心。但在得知共建“高竹新區”這一消息后,張毓忠信心大增,備受鼓舞,立馬招來一批建筑工人,抓緊施工。

  “現在,綜合樓已完成了75%的工程量。”張毓忠說,不僅如此,公司還力爭在2021年1月1日前將廠房建成並投產。

  今年以來,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下,川渝合作高灘園區多措並舉,不斷完善園區內各項基礎設施,積極承接產業轉移,持續吸引企業入駐,增強企業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堅持抓牢項目建設,持續推進交通基礎建設,完善市政設施,實現供水、供電、供氣、道路、通訊、排水、污水處理、土地平整“七通一平”,初步形成“兩縱四橫”骨架路網。加快推進71個重點項目,人才公寓、商業中心、無水港、職工宿舍單體設計和山地公園啟動規劃建設,孵化平台、科創中心等進場施工,重慶南北大道北延段、包茂高速高灘互通加快推進,省道208線基本完工。

  抓強產業發展。圍繞建設重慶產業配套基地,瞄准裝備制造產業主攻方向,大力培育汽車制造、先進材料兩大集群,積極構建“1+2”現代工業產業體系,梳理產業“鏈條”缺口,針對性開展補鏈延鏈強鏈,穩步提升整體實力,為加快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舉措實,成果豐。截至目前,川渝合作高灘園區建成面積約5.5平方公裡,建成道路13.2公裡,簽約項目129個,約90個來自重慶,實現招商引資協議資金約240億元,累計完成工業總產值約158億元。(鄰水記者站 張天文 廣安日報記者 任雨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