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層新生產模式治理建筑滲漏頑症”防水革新研討會在成都舉行

2020年10月21日17: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研討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研討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1日電 10月20日,“防水層新生產模式治理建筑滲漏頑症”防水革新研討會暨《現制水性膠高分子復合防水卷材》標准宣貫會在成都舉行。與會嘉賓集中研討了如何通過現制防水層新生產模式引領行業創新發展,破解現代建筑防水普遍滲透的困局。同時,會議對中國工程建設標准化協會標准《現制水性膠高分子復合防水卷材》(T/CECS10017-2019)進行宣貫解讀。

據了解,此次會議由中國工程建設標准化協會主辦,成都市建筑行業商會、成都市節能及新材料產業協會協辦,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四川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成都市工商業聯合會主席梁偉表示,此次會議的目的是為了全力提升建筑工程防水質量,解決工程建筑滲漏“久治不愈”的歷史難題。希望嘉賓們大膽探討,用心學習,建設出更多優質優秀的民生項目,打造更多不漏水工程,造福於人民,造福於社會。

建筑物最基本的功能就是“遮風避雨”,建筑防水是建筑物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盧桂才表示,西牛皮人自始至終隻專注於混凝土建筑防水這一個事情,經過13年艱苦卓絕的努力與持續創新,在清華大學、德國科德寶高性能材料集團祿博納公司等的共同支持下,西牛皮防水科技在接連突破級配橡膠、“德國筋”以及現制卷材機三大核心技術后成果研發出了西牛皮現制防水。這種全新的防水系統是針對於混凝土建筑全領域、全部位的現場定制高端防水層,為建筑防水提供了更高層次、更好品質的新選項。

研討會上,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文雄作了題為《現制防水層新生產模式治理建筑滲漏頑症》的主題報告,他認為,破漏局,要變革,要破除傳統防水的舊常識,要打破落后防水層生產模式導致的“3分材料7分施工7成漏水”天花板,規避防水投資風險與誤區。

此外,與會嘉賓還針對當前建筑防水領域的相關防水之類問題,如材料、設計、施工、管理等進行現場互動答疑。(王若鄰)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