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軍人終身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在成都挂牌成立

2020年10月21日16: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四川廣播電視大學退役軍人終身教育培訓戰略合作簽約授牌儀式。王軍 攝
四川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四川廣播電視大學退役軍人終身教育培訓戰略合作簽約授牌儀式。王軍 攝

人民網成都10月21日電 (王軍)今日,四川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與四川廣播電視大學退役軍人終身教育培訓戰略合作簽約授牌儀式在成都舉行,雙方將加強協作,優勢互補,共探退役軍人終身教育發展新路徑。

根據協議,四川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在四川廣播電視大學設立“四川省退役軍人終身教育發展研究中心”。雙方將以該中心為載體,加強退役軍人終身教育發展研究,針對四川省退役軍人終身教育與職業發展中的痛點、熱點和難點問題,結合退役軍人知識結構和能力特點,加強退役軍人終身職業教育與技能培訓發展的研究,立足國情省情,為提升退役軍人就業與職業發展能力提供有較高應用價值的理論成果。

雙方還將探索退役軍人繼續教育培訓新模式,以培養高素質勞動者和職業技能型高等專門人才為目標,分層分類開展退役軍人學歷教育、職業技能培訓、綜合素質提升﹔搭建退役軍人終身教育立交橋,依托“四川省終身教育學分銀行”,面向退役軍人、現役軍人建立終身教育檔案,打通學歷教育、職業培訓之間的壁壘,推動職業資格技能等級証書與學歷証書相互融通,實現終身職業技能培訓與學歷提升有效銜接﹔多維度提供就業創業教育服務,充分發揮校企、校協合作資源優勢,探索建立退役軍人就業指導師資團隊,為退役軍人就業提供心理發展教育、職業測試、職業規劃和職業指導服務。

四川廣播電視大學黨委書記譚文勁表示,此次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標志著雙方朝著建立長期合作關系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四川廣播電視大學將堅持“加強協作、優勢互補、共謀發展”的原則,依托四川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在電大挂牌成立的“四川省退役軍人終身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加強對退役軍人學習需求和職業發展的研究,積極探索退役軍人高等學歷繼續教育新模式,構建契合退役軍人自身特點的繼續教育課程體系,大力推進“理論政策研究+終身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指導”一體化服務體系建設,實現學歷教育和技能培訓的有效銜接,幫助退役軍人改善知識結構,提升能力素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