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巴塘一家親 文化惠民暖人心

【查看原圖】
2020年雙流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暨2020年雙巴文化交流活動文藝演出。劉賢虎供圖
2020年雙流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暨2020年雙巴文化交流活動文藝演出。劉賢虎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1日10:12

人民網成都10月20日電 秋風瑟瑟霜華重,文化送暖愜民心。雙巴兒女心相印,把手聯誼話小康。昨日晚,由成都市文明辦、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成都市文聯承辦的第36場2020年雙流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暨2020年雙巴文化交流活動文藝演出在黃龍溪鎮白馬社區舉行,吸引了來自雙流區、巴塘縣1000余名居民觀看。

當晚,演出活動在開場舞蹈《擁抱》《舞龍》中拉開序幕,展示的內容不僅有“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走進美麗的黃龍溪,還有情同手足的雙巴兒女也在舞台上通過藝術表演的方式進行文化交流,現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歌曲《共圓中國夢》表達了雙流人民和巴塘人民於雪山下相遇,從此,雙流與巴塘在不斷交流中將和諧、友愛,團結、互助等精神發揚光大。這正是民族團結、友愛的具體表現,突出了雙巴一家親感人場面。

“我們雙流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既有古蜀蠶叢王教民農桑,也有諸葛亮屯兵牧馬指點江山,還有百年不斷香火的老茶館,它們都是天府文化的見証者。”現場觀看演出的老師黃小萍說,雙流正如舞蹈《建設者》一樣,帶有歷史的味道,是雙流人對生活美好的詮釋。隨后,《邦金梅朵》《慈祥的母親》《飛弦迎春》《你的愛》等精彩節目都得到了居民的好評。

雙流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雙流區緊扣成都市發展天府文化部署,努力建設獨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加快推動天府文藝“攀原登峰”,進一步繁榮文藝舞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接下來的7場文化惠民走基層演出活動將相繼舉行,“目的是為了弘揚本土文化,也為了給我們的基層群眾,帶來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除了把文藝演出送到百姓家門口,更重要的是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黨的政策方針和社會發展變化,傳播社會正能量。”(劉賢虎)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