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婚禮!兩個外賣員結婚,來了一大波騎手迎親

2020年10月21日07:5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10月18日,是成都小伙練虎和女友曾臘梅結婚的大喜日子,沒有豪華的迎親車隊,也沒有攝像跟拍,卻自發來了一大波外賣騎手捧場。兩人因外賣結緣,同為騎手的他們希望辦一場既朴素又難忘的婚禮,與大家共同分享結婚的喜悅。得知后,同事們紛紛自發參與進來,決定組成騎手車隊去迎親。

當天一大早,練虎騎著心愛的外賣車去迎娶心愛的姑娘,騎手們則身著統一的工作服飾,騎著外賣車輛,扎著彩色氣球,組成了浩浩蕩蕩的迎親車隊,成了街頭最亮眼的風景……

三年前,練虎加入到外賣行業,成為一名騎手。拼命三郎的他在工作中十分努力,每個月跑單量排行榜的前五名中總會出現他的名字。沒過多久,一名“競爭對手”引起了練虎的注意,“跑單量排名靠前的基本上都是男騎手,她居然可以排進前十,很厲害。”練虎口中的這位女騎手便是曾臘梅,比自己晚一年加入外賣行業,但業績十分突出,讓他心生敬佩。

練虎在工作中就留意起了這位努力的女同事,相互交流、分享經驗。一來二去,兩人從陌生人變成了情侶,最后決定結成夫妻。可工作繁忙的他們並沒太多時間准備婚禮,練虎想給愛人一場難忘的婚禮,但又不想太鋪張浪費,什麼樣的方式既有意義又朴實呢?“干脆,讓兄弟們來幫忙,助陣迎親!”曾臘梅大膽地提出了這樣的想法。

低碳環保,移風易俗,兩人的想法也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同事們都很團結友愛,得知后紛紛自發加入到迎親隊伍中。 ”美團外賣新津配送站站長馮華表示,練虎和曾臘梅都是站上的騎手,同事們共同見証了他們相識相戀的過程。因為工作的特殊性,婚禮的時候正是用餐配送高峰期,為了不影響工作,大家在非高峰時段去迎親,迎親結束后繼續回到工作崗位上。同事們希望以這種特別的方式為他們送上祝福。

10月18日一大早,天還沒亮,騎手們便起來准備。迎親的車輛都是大家平時上班用的,車上綁上彩色氣球,粘上喜字貼,騎手們穿著統一的工作服飾,浩浩蕩蕩地去接新娘子。練虎表示:“外賣車是我們工作的主要交通工具,代表著我們的身份,也見証了我們的愛情,選擇用這個車作為婚車,十分有意義,同時也很環保。”

迎親途中,長長的騎手隊伍也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不少市民還拿出手機拍照。“有種自豪感,為我們這份職業而自豪。”練虎說。由於舉辦婚禮的地點距離城區比較遠,大伙還要回去工作無法參加。迎親結束后,在一個廣場上,這對新人現場發了喜糖,拋了繡球,搞了一個簡單的儀式,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悅。對於同事們的支持,這對新人表示非常感謝。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