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中突發疾病 3乘客留下照看他

公交司機:她們人真的太好了!

2020年10月21日07:4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行車中突發疾病 3乘客留下照看他

何女士家住龍泉驛區,19日晚上,她坐上L002路公交回家。大約7點20分,車開到了連山村站。奇怪的是,車始終沒有再開出去,何女士告訴記者,斷斷續續地聽到前面有人在說“坐下一輛車”。正疑惑的時候,又聽到前面有個女士在問“你哪裡不舒服”,她就走了過去看了下。到了駕駛室位置,何女士才發現女士問的是司機。“司機一度趴在方向盤上。”何女士介紹,期間她注意到司機臉色蒼白,頭上有不少汗珠,手撫著胸口往下的肚子。

但司機偶爾還是會朝車廂裡說話,“跟乘客們說不要著急,已經聯系了后面的車,馬上會來接你們。”何女士表示,從司機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當時他很難受。等待的時間裡,有乘客下了車。中間,這位司機也下過一次車,“還是說一些安撫的話,告訴大家后面的車很快就來了。”何女士注意到,大概是痛得難受,司機整個人都是蜷縮起的。“我們就勸他回車上休息。”沒多久,后車到了。這位司機再度下車,“腰都是弓起的。”何女士表示,司機和后車做了交接,又看著乘客們挨個都上了車。

“我們三個女士排在最后。”何女士介紹,幾乎是上車的一剎那,“我們互相看了一下,還是決定留了下來。”她解釋,當時司機情況不太好,“實在不願意留下他一個人在那裡等。”於是,連她在內的三位女士又把司機扶上車。“這個司機真的太負責了,自己都那樣了,還在為乘客著想。”何女士說。

記者聯系上司機涂開勇的時候,他正在醫院等待檢查結果。他告訴記者,“其實在大面小學站的時候,肚子就有些痛了,但是那會還能忍受。”三個站后,停在連山村站時,肚子越來越難受,“確實堅持不住了,也為了車上乘客的安全,就和車隊同事聯系了,准備讓乘客坐下一趟車。”他也記得留下來的三名女士,“當時家裡兒女在上班,我愛人也不方便過來,這三名乘客和我素不相識,留下來照看我、安撫我,她們人真的太好了!”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亮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