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2萬人次逛天府書展 圖書零售總銷售6300萬元

2020年10月21日06:51  來源:四川日報
 

10月20日,2020天府書展在成都落下帷幕。截至當天12時,為期5天的天府書展共舉辦800余場活動,接待讀者3452萬人次,實現圖書零售總銷售6300萬元,同比增長120%。

根據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2020天府書展不設集中規模的主展場,通過“線上線下融合、 全省各級聯動、展示展銷一體、平行分區辦展”方式進行,全國200余家出版單位、300余家網上書店和線下實體書店共同辦展。其中,線下以全省200余家實體書店和200余家公共圖書館為展場﹔線上開設“天府書展·雲世界”,以“文軒九月”網上閱讀服務平台為主體,為廣大讀者提供全新升級觀展體驗。書展期間,152萬人次現場逛展,銷售圖書1500萬元﹔3300萬人次線上逛展,銷售圖書4800萬元﹔文創銷售638萬元﹔首次舉辦館配交易會,採選金額3400萬元。

書展期間,舉行線下活動600余場,線上活動200余場﹔開展館店融合閱讀活動116場,參與人數超2萬。阿來、曹文軒、楊紅櫻、酈波等文化名家,與讀者進行了互動交流。

圍繞“扶智扶貧共建小康”主題,2020天府書展在全省各地展場設主題展區,集中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出版物,集中推出“振興四川出版”成果和四川歷史名人系列出版物﹔通過舉辦2020新時代鄉村閱讀盛典、揭曉2020農民喜愛的百種圖書,把主題出版、精品出版成果轉化為農民的閱讀導向,讓文化扶貧更加精准﹔通過扶貧系列圖書和《懸崖村》等新書發布、閱讀分享活動,展示脫貧攻堅工作豐碩成果。(靳曉沛 四川日報記者肖姍姍)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