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場“四川好人榜”發布 成都多人上榜

2020年10月20日07:1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多人上榜

  2020年首場“四川好人榜”發布儀式現場

  10月13日,2020年首場“四川好人榜”發布儀式在自貢舉行,活動致敬了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的我省醫護工作者、基層黨員干部、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及各行各業勞動者和熱心群眾。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過程中,四川省廣大干部群眾中涌現了一大批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身邊好人”。為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講述好人故事,傳遞好人聲音,在全社會營造見賢思齊、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濃郁氛圍,四川省文明辦舉辦2020年首場“四川好人榜”發布儀式,對評選出的2020年首批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5大類50人“四川好人”先進事跡進行宣傳發布。

  他們中,有白衣執甲,逆行出征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武漢紅十字會醫院臨時ICU病房護士長宋志芳﹔有不懼危險,多次走進隔離區,深入報道抗疫一線感人故事的四川廣播電視台記者張藝﹔有情深似海,孝老愛親的資陽市安岳縣天馬鄉土橋村村民賀洪澤﹔有一腔熱血,挺身而出的原內江師范學院教育科學學院學生楊露璐、施琴﹔還有默默奉獻,誠信為人的甘孜州理塘縣哈依鄉中心小學教師降措。他們用實際行動贏得了群眾的廣泛贊許,用高尚情操樹立了時代榜樣,傳遞著道德的力量。

  四川好人的感人事跡感染著現場的每一個人。本次活動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主辦,經各地逐級遴選推薦、網絡初評、專家評審等程序,50名先進典型榮登2020年首批“四川好人榜”,成都多人上榜。(成都日報記者 杜文婷 照片由受訪單位提供)

  助人為樂好人 (成都2人)

  劉仙 盒悅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

  劉海川 成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駐村工作隊隊員

  敬業奉獻好人 (成都7人)

  梁宗安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

  羅鳳鳴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

  宋志芳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上錦分院呼吸內科護士長

  邵軍濤 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一分局一大隊民警

  龔睿 成都市殯儀館火化業務組組長

  鐘永建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臨床護理

  向錢 四川省人民醫院感染控制中心助理研究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