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朝天區首個鄉鎮商會和鄉賢會挂牌成立

【查看原圖】
商會成立現場。張敏 攝
商會成立現場。張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0日08:45

人民網成都10月20日電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決策部署,加快全面小康進程,近日,廣元市朝天區朝天鎮商會和鄉賢會成立,這也是朝天區成立的首個鄉鎮商會和鄉賢會。

會上,宣讀了《關於同意朝天鎮商會成立登記的批復》,通報了朝天區朝天商會、朝天區朝天鄉賢會籌備工作開展情況,宣讀了朝天區朝天商會選舉結果,重慶朝天商會向朝天區朝天鎮商會成立致賀詞,朝天區朝天鎮商會會長、朝天鎮鄉賢會會長作了表態發言。

建區30年來,朝天區高質量完成了脫貧摘帽,經濟發展取得了全面進步,城鄉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伴隨著全區發展,民營經濟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到強,逐步成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中流砥柱,撐起了半邊天。而朝天鎮作為朝天區經濟、政治、文化中心,一直是全區經濟發展的主戰場、主中心、排頭兵,各項工作都走在了全區的前列﹔廣大企業家、各位工商戶堅守本心、敢想敢干、守正創業,各位鄉賢盡心盡力、傾情奉獻,是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功不可沒。

“成立鄉鎮商會和鄉賢會,其目的就是要把廣大企業家朋友凝聚起來,把各位鄉賢團結起來,共同為‘朝天區大跨越、朝天鎮大發展’獻計出力、貢獻智慧。”廣元市委常委、區委書記蔡邦銀希望,新成立的朝天鎮商會和鄉賢會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依法辦會、服務立會、活動興會、創新強會,團結帶領全體會員,在推動經濟發展中當好“橋梁紐帶”,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主動作為,在實施“全民興商、全民經商”戰略中示范帶頭。朝天鎮要立足“全區經濟和城市主中心、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定位,加強領導、規范管理、搞好服務、做好保障,努力打造一流的鄉鎮商會和鄉賢會,繼續在經濟發展、城市建設、民生改善等各方面作表率、走前列。各鄉鎮要按要求加快成立鄉鎮商會和鄉賢會,充分發揮聯系廣泛、凝聚人心、服務發展的積極作用,全力為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實施“全民興商、全民經商”戰略營造良好氛圍、奠定堅實基礎。

據介紹,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朝天區將始終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積極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大力推進“全民興商、全民經商”,讓全區人民穩步過上富裕的小康生活,闊步邁向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王杰)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