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喚馬剪紙”講述蒼溪打贏脫貧攻堅戰歷程

【查看原圖】
市民在現場看剪紙。蒼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市民在現場看剪紙。蒼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0日08:39

人民網成都10月20日電 近日,由中共蒼溪縣委、蒼溪縣人民政府主辦的“決戰脫貧攻堅、實現全面小康”喚馬剪紙百圖百米藝術展在該縣縣城同心廣場展出。

據了解,“喚馬剪紙”是四川省第一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該縣利用這一特色文化藝術形式,系統梳理脫貧攻堅的重大部署、重大舉措、重大成就,精心創作“決戰脫貧攻堅、實現全面小康”百圖百畫剪紙藝術長卷,全景式展現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偉大歷程。

黨的十八大以來,蒼溪縣委、縣政府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發展機遇,全力決戰決勝整體連片貧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2019年實現整縣摘帽,全縣214個貧困村全部退出、9.2萬名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蒼溪縣連續4年在全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中獲得“好”等次,先后承辦全國產業扶貧(四川廣元)現場觀摩會、全國產業扶貧工作推進會、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督導推進會,3次代表四川接受國家交叉考核、三方評估。(熊曉珊 青婧)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