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全國百城新建住房庫存環比增長4.8% 呈“供大於求”態勢

2020年10月20日06:41  來源:人民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人民樓視丨9月份全國百城新建住房庫存環比增長4.8% 呈“供大於求”態勢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吳曉琴)10月19日,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全國百城住宅庫存報告》(以下簡稱《報告》)。9月份,全國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為50739萬平方米,環比增長4.8%,同比增長9.3%。

  9月份,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應量為7529萬平方米,而成交量為5228萬平方米,呈現了“供大於求”的態勢。截至9月底,100個城市中,有67個城市庫存出現了同比正增長現象。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這和供應量井噴有關。9月份庫存環比增速明顯較高,過去環比增速一般不會超過1%的,而此次接近5%,說明在傳統“金九銀十”階段,住房庫存較充裕,其對於第四季度市場交易的活躍有積極作用。

  100城新建商品住宅庫存面積同比增速排序

  嚴躍進表示,從全國100城的庫存數據看,最大的亮點在於庫存數據呈現了較為明顯的環比增長態勢,這和新增供應數據井噴的態勢有直接關系。房企在“三道紅線”下積極調整推盤策略,進而會使得新盤入市節奏加快。

  100城新建商品住宅存銷比排序

  嚴躍進分析,從四季度全國百城的數據預測看,積極降價促銷去庫存成為主旋律。雖然全國少數城市近期購房政策收緊,但是從全國各城市數據看,購房政策依然以寬鬆為主,其都有助於各地的去庫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