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公安高效專業涉外服務獲贊 商家集體送錦旗表示感謝

2020年10月20日20: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外國商家送錦旗給金牛公安。金牛區公安分局供圖
外國商家送錦旗給金牛公安。金牛區公安分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0日電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區公安分局荷花池派出所民警在開展進企問困的過程中了解到:因受疫情影響,荷花池市場內“韓國城”項目多個韓國籍商家簽証停留期限到期,無法完成續簽手續,必須限期離境。派出所迅速將這一情況上報分局黨委。

作為金牛區重點扶持招商引資項目,荷花池韓國城對整個市場提檔升級及成都北部地區商貿發展都有重要意義,而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政策,外籍人士離境后極有可能會限制入境,從而導致商貿暫停、投資暫緩。金牛分局高度重視,立即向市公安局和區委區政府作專題匯報並協同研究如何在突破現有政策瓶頸的同時,堅決確保商戶經營穩定。經過通宵研究,最終成功達成在特殊時期開設“綠色通道”的共識,順利解決了續簽問題。

次日上午,金牛區公安分局安排專人指導韓國商家准備簽証延期申請資料,不到1小時就完成了所有韓國商家續簽受理工作,確保了其在蓉合法停留。近日,韓國商家集體送來錦旗和感謝信,對高效專業的涉外服務表達了感謝。

如何順應國際化營商大環境,不斷在細致融入社會治理、服務經濟發展中找准公安工作戰略定位,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公安力量,一直是金牛公安分局努力工作的目標。近年來,分局先后出台《服務轄區大院大所大企業20條措施》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服務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穩定經濟運行十條措施》等相關文件規定,並以“一室兩隊”警務運行機制改革和派出所區劃調整工作為契機,堅決確保市場企業不斷穩定發展和提檔升級。通過增加園區、商戶及周圍警力配比,確保平安穩定,第一時間發現化解各類糾紛。以“送政策、幫企業、送服務、解難題”活動為契機,立足局長、政委進社區良性機制,成立由出入境、戶政、治安、經偵等警種組成的服務專班。及時上門收集市場商戶各類問題,實行24小時快辦、快審,機制,把服務落到實處。同時,針對疫情期間需辦理相關業務的企業單位,採取“容缺辦理”機制,對境外人員因疫情防控措施導致的生活、出行不便等問題,派專人上門解決,推動“打包式”警務供給再優化。

2020年以來,金牛公安分局先后出動警力10萬余人次,先后化解企業類矛盾糾紛1400余次,成功破獲經濟類犯罪案件86件,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金牛轄區經濟社會發展了營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王洪江 廖倫懿)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