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獲利打起“歪主意” 非法獵捕被刑拘

2020年10月20日09:32  來源:東北網
 
原標題:男子為獲利打起“歪主意”非法獵捕被刑拘

  男子為獲利打起林蛙的主意,利用網兜、抄網非法獵捕林蛙2000余隻,民警多方走訪調查鎖定嫌疑人出行線路將其一舉抓獲。

  進入10月,伊春市嘉蔭縣公安局環食藥偵查大隊結合當前季節性非法獵捕野生動物犯罪行為發案特點及近年來非法獵捕野生林蛙自食、販賣犯罪行為進行重點調查。經過工作開展,一男子李某良進入了民警的視線。

  藏匿林蛙地點。圖片由警方提供

  嫌疑人非法獵捕地點。圖片由警方提供

  辦案民警經過10多天的走訪和思想引導,群眾主動提供線索,獵捕林蛙的藏匿地點得以明確。10月12日,嘉蔭縣公安局組織警力展開收網行,一舉將李某良在其家中抓獲,並現場搜查出野生林蛙2015隻及網兜、抄網等作案工具。

  經審訊,在大量的証據面前,李某良供述了自己為謀取經濟利益,在無任何合法手續情況下,利用網兜、抄網在太平林場施業區內,非法獵捕野生林蛙2015隻的犯罪事實。

  目前,李某良因涉嫌非法狩獵犯罪已被嘉蔭縣公安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於洋 記者趙紅星)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