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走進雅安“零距離”助學授課

2020年10月20日15:24  來源:雅安日報
 
原標題:奧運冠軍走進雅安“零距離”助學授課

柔道奧運冠軍楊秀麗(前左二)現場教學

  “奧運冠軍要來了……”10月17日上午,雅安市體育中心體育場,市體校的運動員們得知有奧運冠軍要來現場授課,高興不已。

  當天,北京星能公益基金會“星能冠軍助學項目——雅安行”活動在雨城區舉行,摔跤奧運冠軍王嬌、舉重奧運冠軍廖輝、柔道奧運冠軍楊秀麗現場授課。

  “肘部不要動,慢慢向下,左腿再往前跟進。”“要這樣發力,身體不要著急往后仰。”“抓住袖子,手要往上。”奧運冠軍們分班授課,將自己積累多年的技戰術和大賽經驗傳授給市體校的運動員們。現場所有體校師生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專注聽講,認真領會。

  同時,奧運冠軍們還讓大家將平時訓練中的疑惑提出來,並耐心地逐一解答。

  “這次奧運冠軍來雅給我們做現場指導,為我和隊員們解決了很多技巧上的細節問題……楊教練帶來了豐富的比賽經驗,讓我們收獲很多。今后,我要以楊教練為榜樣,爭取拿到更好的名次。”2019年、2020年連續兩年獲得省錦標賽冠軍的王翔剛從歐洲訓練回來,面對如此難得的機會,也抓緊機會提問,爭取讓自己有突破。

  楊秀麗說:“我們專業的運動員轉型為專業教練員,到基層來對孩子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思想。在基層體校的孩子們正是打基礎的時候,重思考、有思想是至關重要的。如此一來,遇到問題能迎刃而解,心胸能打開,目標更明確,方向更明朗,對孩子們是很有益的。”

  楊秀麗表示:“大家表現得很好,雅安體校的教練員也很優秀,雅安柔道發展得挺好,我們這次來主要是助力基層競技體育事業發展,希望大家不斷提高自己,未來能走向國際舞台,為國爭光。”

  近年來,我市不斷加大全民健身活動的組織力度,切實增加對公益性體育設施建設的投入,結合自身條件和區域優勢,堅持走“體教融合”的競技體育發展之路,大力實施金牌戰略,極大地推進體育事業持續健康長足發展。(雅安日報記者 戴富麗)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