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冒充警察搶劫被抓 警方發現3名受害人也不簡單

2020年10月20日07:3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8人冒充警察搶劫被抓

  10月19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瀘州市公安局獲悉,近日瀘州古藺警方破獲一起假冒警察的搶劫案,抓獲八名犯罪嫌疑人。而更匪夷所思的是受害人也不簡單,其所涉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震驚:

  “警察”持械搶劫

  時間回溯到10月13日凌晨,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茅溪鎮某賓館,“砰”的一聲巨響打破了夜空的寧靜。一名男子男子吼道:“不要動!全部蹲下!”“你們都給我老實點,不然就帶你們去派出所處理!”

  幾名帶著口罩,手持伸縮棍、橡膠棍的男子闖進林某等三名外地男子的房間,將三人用手銬、綁扎帶束縛住雙手,並命令其靠牆蹲著,對其大聲呵斥。

  隨后,三名外地男子被“帶離”賓館,分別坐上等在賓館門口的三輛汽車,一路駛向荒無人煙的山頂,隨后三人被“押”下車。

  突然,其中一名光頭男子頭頂被揮過一棍子,光頭男子感覺到一陣劇痛,雙腿一軟跪倒在泥巴地上,在脅迫之下說出了自己的支付寶密碼……

  栽了:

  假警察遭遇真警察

  10月13日上午,古藺縣公安局接到林某等人報警:“警察,有警察搶了我十幾萬!”

  “警察搶劫?”接警民警有點蒙圈,但很快意識到林某等人遭遇了假警察。“雖然抓走林某等三人的幾名男子身份不詳。但可以肯定,他們絕不是古藺縣公安局民警。”

  警情重大,古藺縣公安局刑偵大隊立即出警,迅速開展偵查工作。案發不到24小時后,古藺警方確定了8名嫌疑人身份,並成功抓獲全部涉案人員。

  經查,8名古藺籍男子冒充公安民警對三名外地男子實施搶劫,並逼迫三人轉賬7萬余元,搶走10部手機、2台筆記本電腦。

  黑吃黑?

  受害人購買銀行卡涉嫌違法

  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三名外地受害人的身份和行為很可疑。

  原來,三名受害人於今年9月來到茅溪鎮,欲購買當地人新辦的銀行卡。三人提出花2000元購買邱某亮的銀行卡,但准備交易時三人突然反悔,邱某亮心存不滿,找到自己堂兄弟邱某飄商量,打算收拾這三人為自己出口氣。

  邱氏兄弟認定了林某等三人買銀行卡是干違法勾當,他們分析:如果自己冒充警察搶劫三人,三人擔心自己罪行敗露,事后肯定不敢報警。

  於是,邱家兩兄弟邀約了其他6人,一行8名犯罪嫌疑人分乘三輛汽車,“浩浩蕩蕩”沖進賓館,對受害人實施搶劫。只是他們沒想到,三名外地受害人最終還是鼓足勇氣報了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朱某、邱某亮等8人因涉嫌搶劫罪,已被古藺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

  至於三名被搶劫的外地男子,其購買“銀行卡”的動機和涉嫌的違法犯罪行為,警方正進一步調查中。(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羅敏)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