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凌晨發病街頭求助 小伙送醫后還幫忙挂號取藥

2020年10月20日07:2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老人凌晨發病街頭求助 小伙送醫后還幫忙挂號取藥

  凌晨兩點多,從重慶來到眉山青神的62歲老人蘇元良牙痛鑽心、血壓升高,求醫無門,意識模糊之際,一位騎著自行車的小伙路過,他攔下小伙一說情況,小伙沒半點猶豫,馬上回家開車將蘇元良送到醫院,幫忙挂號取藥,忙前忙后,直到蘇元良病情穩定,他又將蘇元良送回酒店后才離開。

  今年國慶節來到眉山市青神縣參加女兒的婚禮,62歲的重慶人蘇元良原本高興無比。但10月2日凌晨,已經住進了酒店的蘇元良覺得不對勁起來。“可能是上火,牙開始痛了起來,加上血壓升高,人就開始有點暈了。”蘇元良說,因為女兒在漢陽鎮,無法及時趕到他入住的酒店,他隻能獨自在路邊等出租車。

  一邊是疼痛難忍,病情耽擱不得,一邊是凌晨的青神街頭,街上漆黑空無一人,正當蘇元良意識逐漸模糊之際,一位年輕小伙騎自行車路過,蘇元良趕緊攔下小伙,說明了自己的情況。小伙聽后,沒有半點猶豫,讓他稍等,隨即迅速回家開來自己的轎車,將老人送去青神縣中醫院。

  抵達醫院,小伙幫忙挂號取藥,忙前忙后,直到蘇元良病情穩定,又開車將蘇元良送回酒店。

  抵達酒店后,蘇元良掏出錢想要感謝小伙子,小伙堅決不收,也不願意留下自己的姓名,匆忙開車離開,蘇元良隻來得及記下小伙子的車牌號。離開青神之際,蘇元良希望好好地向好心的小伙道謝,但多番尋找無果,回到重慶后,他又在社交平台發視頻尋找小伙。

  18日晚,回憶起當天,蘇元良仍是感動不已,“希望能找到他,請他來重慶吃火鍋,玩耍,要是他想來重慶發展,我也可以幫忙介紹工作。”

  蘇元良一番真情,小伙還不知道。18日晚,記者輾轉聯系上小伙徐茂波,27歲的他在青神縣南門口經營一家汽修配件店,得知蘇元良在尋找他,他謙虛地表示,這是小事,當時情況緊急,我們眉山人都會幫忙的。

  這個暖心的故事獲得不少網友點贊,也引起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關注,其工作人員聯系記者,希望為暖心小伙徐茂博頒發天天正能量特別獎,並獎勵5000元正能量金。

  得知自己獲獎后,徐茂博很謙虛,“這其實就是一件不足挂齒的小事,(只是)當時我遇到了老人。”徐茂博透露,像這樣的“小事”,此前也遇到過很多次。(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顏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