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財學子走進田間地頭 吃到“自給自足”的農家飯

【查看原圖】
西南財經大學“社會大課堂”生產勞動實踐。學校供圖
西南財經大學“社會大課堂”生產勞動實踐。學校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0日16:59

人民網成都10月20日電 (王軍)翻土、播種、除草,採摘花生、蘿卜和番薯等農作物……好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近日,西南財經大學“社會大課堂”生產勞動實踐暨廣漢市大學生勞動教育實踐基地啟動儀式在廣漢市雨菡農場舉行。110余名師生來到田間地頭干農活、知農事、體農情,開展“勞動·在收獲的金秋”主題勞動實踐。

活動中,師生們認真向農民師傅學習種植知識和勞動技巧,干勁十足地動手實踐,大家分工協作,井然有序。最終,同學們完成了十余畝土地上的勞作任務,並運用在學校“烹飪教室”習得的烹飪技巧,做了一餐“自給自足”的農家飯。

活動結束后,同學們感受良多。証券與期貨學院本科生陳宥汐談到,學校深入開展大學生勞動教育,從日常生活勞動、志願服務勞動到今天的社會生產勞動,為同學們提供了多樣化的勞動實踐鍛煉平台。“在廣漢的田間地頭,我感受到了農作活動的不易,也收獲了一起使勁、一起流汗的珍貴經歷。”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符曉艷說:“走進田間地頭參與勞動實踐,我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勞動的魅力。勞動將培養我們的責任心,幫助我們樹立回報社會、回報人民的人生觀,促使我們在勞動中淬煉成長,踐行勞動精神,努力做一個合格的時代新人。”

期間舉行了廣漢市大學生勞動教育實踐基地授牌儀式。西南財經大學與廣漢市共建大學生勞動教育基地4個,雙方將在大中小學勞動教育等方面開展持續深入合作。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