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龍泉驛建成西部地區首個區縣級好人展覽館

【查看原圖】
成都市龍泉驛區新時代好人展覽館正式建成投用。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成都市龍泉驛區新時代好人展覽館正式建成投用。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0日16:57

人民網成都10月20日電 (王軍)10月20日,中國西部地區首個區縣級好人展覽館——成都市龍泉驛區新時代好人展覽館正式建成投用。

該館坐落於龍泉街道崇德社區,由龍泉驛區委宣傳部(文明辦)斥資建設,佔地面積300余平方米,涵蓋好人展覽館、好人圖書館、好人服務站、志願服務站、未成服務站,又稱“兩館三站”。展館有好人形象、概況理念、好人創評、實物文獻、好書育人、故事展播、媒體報道七大展區十八個展點,從不同的層面和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龍泉驛區新時代好人創評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和各級龍泉好人的魅力風採。

“好人館大氣美觀、內容豐富,作為新時代的一名龍泉好人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成都好人張東在參觀時不無感慨,“好人展覽館的落地建成,為龍泉驛區各級好人送上一份特別的‘禮物’,更加激勵他們崇德向善、多做好事、再做貢獻。”

龍泉驛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中國西部地區首個區縣級好人展覽館,將秉持和豐富“時代好人塑造文明新風,引領道德標杆”的內涵表達,努力將其建設成為龍泉驛區踐行新時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開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學先進當先鋒做貢獻的群眾性教育基地,成為全國有影響力的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創新品牌和旗幟標杆。

“跟好人、學好人、當好人。”上午10:20,成都經開區實驗小學10余名少先隊員在此舉行一場特別的主題教育活動,小朋友們參觀完展區后圍坐在一起,興致勃勃地聆聽好人故事介紹。“這次少先隊活動很有意義,讓小朋友零距離感受到了龍泉好人的溫暖,我們要以這些叔叔阿姨為榜樣,從小做起學習好人、爭當好人,為社會做有意義的事情。”李思怡小朋友高興地說。

在好書育好人展區,不少社區居民正專心致志的看書學習,千余本各種各類書籍讓他們徜徉於知識的海洋。崇德社區居民王國榮說,他一直關注好人圖書館的建設,現在走出家門口就能看上各種好圖書,還能受到好人文化的熏陶,“精神文化層面的小康生活”讓居民們幸福連連。

龍泉驛區每兩年評選表揚100名龍泉好人,目前已組織開展了四屆龍泉好人評選表揚活動,累計評選出平凡善舉身邊好人7萬余名。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