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對外公布

違規放飛無人機最高罰款10萬元

2020年10月19日08:05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違規放飛無人機最高罰款10萬元

10月18日,記者從成都市公安局東部新區分局了解到,為維護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域飛行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飛行基本規則》等法律法規規定,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域有關事項已經公布,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淨空保護區涉及哪些范圍?

據了解,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域東部新區涉及:三岔街道、草池街道、福田街道、玉成街道、石板凳街道、丹景街道、賈家街道、石盤街道、養馬街道、蘆葭鎮、董家埂鎮、海螺鎮、高明鎮、武廟鎮全域范圍。

淨空區禁止從事哪些活動?

記者獲悉,嚴禁任何單位、組織和個人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域內從事下列活動:

(一)未經軍民航職能部門批准、進行無人機、航空模型等飛行活動。

(二)排放大量煙霧、粉塵、火焰、廢氣等影響飛行安全的物質。

(三)放飛影響飛行安全的鳥類、孔明燈,升飛無人駕駛的自由氣球和其他升空物體。

(四)焚燒產生大量煙霧的農作物秸稈、垃圾等物質,或者燃放煙花、焰火。

違規放飛無人機將重罰

根據《四川省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安全管理暫行規定》,在機場淨空保護區域上空放飛影響安全的民用無人機,由淨空區域保護區所在地公安機關責令改正,給予警告﹔情節嚴重的,按照《民用機場管理條例》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

凡開展通用航空飛行活動,應當提前向軍民航職能部門提出申請,經批准后方可實施。

鼓勵市民積極發現、規勸和舉報可能擾亂飛行安全的違法行為。舉報違法飛行線索一經查實,公安機關將按相關規定給予舉報人不低於1000元人民幣的獎勵。

空軍飛行管制部門電話:(028)85399067。

民航空中管制部門電話:(028)85702366(白天)﹔(028)85702365(夜間)。

成都市公安局東部新區分局電話:110﹔(028)27559110。(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宋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