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屬國企營業總收入增速年內首次轉正

2020年10月19日07:2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屬國企營業總收入增速年內首次轉正

  10月15日,省國資委召開三季度經濟運行分析會,通報了省屬監管企業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前三季度,四川省屬監管企業實現營業總收入2571億元,同比增長1.4%。這是一季度、上半年增速為負后,年內首次轉正。

  相關人士分析,前三季度省屬監管企業經濟運行呈現韌性強、動力足的特點。

  韌性強,主要體現為資產規模持續擴大,經濟效益穩步回升。截至9月末,省屬監管企業資產總額1.7萬億元,同比增長7.6%﹔所有者權益5915億元,同比增長4%,抗風險能力明顯增強。前三季度,省屬監管企業實現利潤總額30.1億元,降幅連續6個月收窄。動力足,主要體現為固定資產投資快速增長。前三季度,省屬監管企業完成固定資產投資額693億元,同比增長33.8%。

  第四季度,省屬監管企業將進一步分解細化年度目標,堅持項目投資拉動,做好要素保障,大力推進新建項目和在建項目進程。同時,做好“十四五”優質項目儲備,開展提質增效、瘦身健體三年專項行動,積極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進一步強化央地合作。

  此外,加快數字化轉型步伐,積極發展新產業新業態,突破核心技術和關鍵共性技術,加快提升自主創新能力,也是省屬監管企業轉型發展的重要路徑。(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朱雪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