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生活服務業呈現五大新業態、新職業風向標

2020年10月19日07:4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2021生活服務業呈現五大新業態、新職業風向標

  近日,美團發布《2020年生活服務業新業態和新職業從業者報告》。據大數據趨勢顯示:2021年生活服務業五大新業態風向標分別為“預購+自提”的社區團購、“萬物皆可送”的閃購、更多中小城市包括縣城綠色通勤方式之一的共享電單車、更便捷更安全更受年輕人歡迎的輕醫美和“為知識付費”的線下新業態——付費自習室﹔2021年生活服務業五大新職業風向標分別為社區團購團長、電單車換電師、數字化運營師、密室設計師、套餐規劃師。

  另據美團研究院測算,2019年,美團平台上的新業態交易額達到4837.4億元,2016年到2019年,美團平台上的新業態交易額增長了2.7倍,年均增長率達到55.1%。生活服務業新業態的發展已經成為引領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的新生力量。(成都日報記者 王曉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