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市

——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在廣安市引起熱烈反響

2020年10月19日12:01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奮力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市

  金秋十月,正奮力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市的廣安,收獲好消息!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以下簡稱《綱要》)。會議指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有利於形成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有利於拓展市場空間、優化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是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一項重大舉措。

  消息一出,人心振奮。廣安市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抓住機遇,擼起袖子加油干,奮力爭取在2025年基本建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市。

  鉚足勁頭 助推跨省域一體化協同發展

  “《綱要》的審議,標志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進入新階段。”在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鐘愛平眼裡,中共中央政治局對《綱要》的審議,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指明了發展方向。下一步,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將按照中省對廣安的戰略定位,堅持“一盤棋”思維、“一體化”理念,繼續突出重點區域和重點領域,在探索跨省域一體化發展中率先突破、加快成勢。

  “這將為廣安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市,高質量助推跨省域一體化協同發展帶來重大歷史機遇。”市經濟合作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婧看到此新聞后感到特別振奮。她表示,下一步市經濟合作局將按照融入成渝世界級產業集群的思路,系統梳理成渝地區裝備制造、電子信息、生物醫藥、能源化工以及新經濟相關產業的產業鏈、供應鏈企業,精心包裝重大項目,量身定制招商方案,組織開展上門招商,積極促進一批優質項目入駐。

  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局長趙勝強看到這一消息后則表示,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將堅持“一盤棋”思維、“一體化”理念,圍繞“34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的發展方向,努力提升廣安與成渝地區的產業關聯度,對接成都、重慶產業發展配套需求,鎖定汽摩零部件、玄武岩纖維、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重點領域,不斷深化合作。

  抓住機遇

  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新力量

  新進展釋放新信號、推動新作為。一系列的新行動已在醞釀,多地干部群眾表示,要增強緊迫感,抓住歷史機遇,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新力量。

  看到新聞,鄰水縣委書記、縣長黃永鴻的第一反應是:機遇來了。

  “會議為進一步唱好‘雙城記’指明了方向,我們備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黃永鴻告訴記者,鄰水縣將推進與毗鄰地區規劃、產業、交通等一體化布局、一體化建設,全力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毗鄰區域協同發展先行區,加快融入重慶主城都市區發展,以走在前列的姿態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位於岳池經開區的四川省銀豐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許斌說,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綱要》,再次體現了黨中央對川渝兩地發展的親切關懷,進一步深化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含金量和承載力。作為一名企業家,要搶抓發展機遇,在成渝地區新一輪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期和窗口期中找准定位,用好、用足兩地一體化發展的政策,推動企業發展再上台階。

  會議要求,唱好“雙城記”,聯手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共同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營造一流營商環境,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引領,建設好西部陸海新通道,積極參與國內國際經濟雙循環。

  “消息一出,我們企業發展的信心更足了!”通過仔細閱讀新聞,鄰水經開區四川天坤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總經理任時權說,公司從重慶轉移到鄰水縣以來,發展非常迅速,短短幾年成為行業翹楚。“《綱要》的審議,說明成渝地區產業配套將更加完善,營商環境將更加優化,企業生產成本將進一步降低,市場競爭力也將進一步提高。”(廣安日報記者 劉莉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