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知識產權糾紛 眉山設立解紛工作站

2020年10月19日07:3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解決知識產權糾紛 眉山設立解紛工作站

  10月16日,中國(四川)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多元解紛眉山工作站揭牌儀式在眉山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行,這是中國(四川)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在全省設立的第一個多元解紛工作站,也是全國38家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設立的首個多元解紛工作站。

  “這相當於給當事人提供了一個專業又免費的調解機構。”眉山市中級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訴前調解是解決知識產權糾紛的一個重要渠道。過去,眉山地區知識產權糾紛調解都是由法院確定的律師來兼職解決,工作站成立以后,專門確定4名調解員為法院工作,將極大地提升糾紛的化解效率。知識產權糾紛走訴訟程序平均需要三四個月到半年,如果進行調解則平均十多天就可以解決,“現在有了專業調解員,相信時間會更短。”

  記者了解到,工作站還可以為管轄范圍內企業、科研院所關於知識產權特別是專利權保護方面的問題等提供咨詢服務。“對於當事人來說,我們所有調解和咨詢都是免費的。”上述負責人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庭銘)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