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第一階段 本土選手表現搶眼

2020年10月19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第一階段的比賽已經結束。中國足協提供的官方數據顯示:本土選手的進球數遠超外援,本土年輕選手的表現也相當搶眼。

  9月12日至10月15日,中甲聯賽18支參賽隊分別在成都、常州、梅州3個賽區進行了共10輪90場的激烈比拼,最終各賽區前兩名、共6支球隊進入“沖超組”,其他12支球隊則分別進入保級一組和二組。

  根據中國足協提供的數據,第一階段10輪比賽總進球數為199個(含烏龍球4個),場均進球2.2個。其中外援進球數62個,本土球員進球總數達到133個,是外援進球的一倍以上。其中長春亞泰隊球員譚龍以10個進球高居3個賽區榜首。

  本土年輕球員也表現喜人。根據中國足協提供的數據,第一階段10輪比賽共有117名U23(23歲以下)球員上場,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4人,累計出場時間和總進球數更是翻倍增長。

  從青超聯賽成長起來的梅州客家隊21歲小將陳國抗和江西聯盛隊19歲小將易縣龍,在10輪比賽中一場不落,且分別打入2球和1球,已逐漸成長為球隊主力。

  此外,今年聯賽第一階段比賽更加流暢,嚴重惡意犯規現象大幅減少,平均每場淨比賽時間達到50分14秒,比上賽季增加1分41秒。場均紅牌0.17張,比上賽季減少1/3以上。由於本賽季聯賽籌備時間緊迫以及場地條件的制約,本賽季中甲聯賽第一階段在不具備使用視頻助理裁判的條件下,每場比賽增加兩名底線裁判員。

  第一階段期間,中甲聯賽嚴格按照《中國足協職業聯賽疫情防控指南》的相關要求執行。賽區按照藍綠區劃分嚴格管理,所有抵達藍區駐地球隊在抵達之前進行兩次核酸和一次抗體檢測,並在進入賽區的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此后,在比賽進行期間,核酸檢測為每周一次常態化進行,所有檢測結果正常方可繼續訓練和比賽。

  中甲聯賽第一階段3個賽區都進行了6輪核酸檢測,包括球隊人員、組委會工作人員和賽區服務人員在內共進行了10257人次的檢測,所有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

  據介紹,在嚴格的疫情防控政策下,在緊張的比賽訓練中,中甲球員、教練、裁判及工作人員經歷了近40天的封閉工作和生活。為舒緩大家的身心壓力,豐富賽區生活,各賽區組織了豐富多彩的休閑娛樂活動,有乒乓球、台球、籃球等多項體育比賽活動,有觀看電影、體驗地方特色文化、觀看文藝演出等多項文化娛樂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9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