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黨員教育講師網約平台上線

2020年10月18日08:0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全市黨員教育講師網約平台上線

  記者昨日從市委組織部了解到,為進一步加強基層黨員理想信念教育,夯實黨員教育師資隊伍建設,推動黨員教育資源管理與信息技術的創新融合,10月16日,在成都市舉辦的“蓉城先鋒·蜀都約課”平台發布儀式暨2020年度市級本土講師選聘活動決賽上,全市黨員教育講師網約平台正式上線。

  記者了解到,“蓉城先鋒·蜀都約課”平台充分借鑒互聯網服務平台思維,全新定義黨員教育講師的線上運用場景,對應市級本土講師的六大類別,按區劃層級和行業領域分層分級建庫,通過申報、認証、展示、預約、點贊、評價、公益等全流程管理,建立精准快捷適配的黨員教育線上樞紐,徹底打通教育供給與黨組織、黨員需求觸手可及的最后一厘米。自9月中旬試運行以來,100余名各級講師入駐平台,黨組織發起邀約300余次。

  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市級本土講師隊伍建設和“蓉城先鋒·蜀都約課”平台是市委組織部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2019—2023年全國黨員教育培訓工作規劃》的重要舉措。“通過此次選聘活動,成都市初步建成一支數量充足、結構合理、素質優良、專兼結合的本土講師隊伍,讓基層黨組織都有可用、好用、實用的本土講師,讓黨的聲音在基層黨員群眾中傳亮、傳響、入腦入心,為成都市組織工作和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更新的貢獻。”(成都日報記者 侯初初)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