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國資委牽手中企研 聯合設立西部創新實踐基地

2020年10月18日13:12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省國資委牽手中企研 聯合設立西部創新實踐基地

揭牌儀式

  10月17日,四川省國資委與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戰略合作協議簽署暨西部創新實踐基地揭牌儀式在成都舉行。會上,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以下簡稱“中企研”)與四川省國資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設立西部創新實踐基地,邁出了中企研與地方國資國企合作的重要一步。根據中企研與省國資委簽署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下一步將重點在國資國企重大課題研究、重大成果落地轉化、高端人才教育培訓、信息資源交流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發展。

  據悉,中企研是專注企業改革發展研究、由國務院國資委主管的全國性社團組織,成立近30年來,緊緊圍繞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和企業改革發展需求,在決策咨詢、服務企業、交流平台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企研會長宋志平表示,希望借助四川省國資委的大平台、四川國資國企的綜合實力,在共同落實國資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謀篇布局“十四五”規劃、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等國家重大戰略中創造更多新經驗、好做法,並推廣到全國。

  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徐進認為,雙方合作基礎好、潛力大、前景好。他指出,下一步雙方將通過舉辦中國企業改革發展高峰論壇、打造企業創新發展實踐基地和科技成果孵化平台等途徑,吸引各類企業和資本,積極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積極推動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尤其是在培育先進產業、建設重大項目等方面取得實質性成果。同時,也要以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主線,聚焦影響制約企業改革發展、做強做大的深層次問題,在破解難題、創新突破上出實招、見實效,努力在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建設、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市場化經營機制等方面取得突破,不斷增強活力、提高效率,共同推動國資國企做強做優做大。並攜手在深化合作、共贏發展上樹立新典范。(四川新聞網記者 陳淋 圖片由四川省國資委提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