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CBA拉開帷幕 首戰深圳,四川男籃力爭獲勝

2020年10月18日08:20  來源:紅星新聞
 
原標題:新賽季CBA拉開帷幕 首戰深圳,四川男籃力爭獲勝

  10月17日,2020-21賽季CBA常規賽拉開戰幕。本賽季CBA依然處在疫情影響下,第一階段將繼續沿用賽會制方式,所有球隊集中在浙江省諸暨市進行封閉性質的比賽。在下午的揭幕戰中,青島隊102比94擊敗前國家隊主帥李楠率領的江蘇隊。明天,四川金強男籃將迎來賽季首站,對手是深圳隊,在經過季前賽兩場全勝后,四川男籃士氣高漲,將力爭賽季開門紅。

  本周一,CBA官方宣布新賽季CBA常規賽在上賽季46輪的基礎上增加到了56輪,即一共有560場比賽,這創下了聯賽26年歷史上單賽季常規賽場次紀錄。受疫情影響,本賽季常規賽和季后賽分為4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將沿用賽會制方式,季后賽將分為12進8,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和總決賽。CBA總裁張雄說:“按照競賽規程,參賽的20支球隊將按照上個賽季的成績蛇形排列,分成兩組,每組10支球隊,同組球隊之間進行四循環的較量,不同組之間的球隊進行雙循環的比賽。”第一階段比賽時間為10月17日到11月14日,比賽地點為浙江省諸暨市的暨陽學院籃球館和海亮教育園體育館。

  由於絕大多數球隊的外援尚在辦理手續或者進行隔離中,因此至少前五輪比賽,很多球隊都隻有全華班出戰,這其中就包括了四川隊。本賽季四川隊簽下三名外援,分別是兩名內線哈達迪和漢斯布魯,以及小外援拉斯·史密斯,前兩人都是四川球迷的“老熟人”,都在四川隊效力過很長時間,而拉斯·史密斯則保持著場均61分的世界頂級職業聯賽得分紀錄。目前三人都仍在辦理手續中,哈達迪已經在廣州進行隔離,預計本月底下月初能夠與球隊匯合並參賽,而漢斯布魯和拉斯·史密斯抵達的時間均未定。

  不過,經過上賽季的錘煉,四川隊多名年輕球員已經成長起來,再加上連續兩個賽季引入李原宇、韓碩、蘇若禹、朱鬆瑋等實力派內援后,目前四川隊的陣容厚度已經今非昔比,各個位置都擁有至少一名能夠輪換的優秀球員。這一點,在季前賽得到展現,四川隊兩場比賽,對陣南京同曦和福建隊,第一場球隊11人得分,最后大勝30分,第二場面對上賽季八強球隊福建隊,盡管對手陣中擁有上賽季常規賽MVP王哲林,四川隊也將兩員內線大將李原宇和蘇若禹的上場時間壓縮到15分鐘之內,但四川隊依然打得游刃有余,85比79力克福建,全隊4人得分上雙,新秀朱鬆瑋表演令人眼前一亮。

  當然,必須清醒的認識到季前賽與常規賽各隊在重視程度上存在很大差別,四川隊也不能因為季前賽兩連勝就得意忘形,球隊主教練周金利向紅星新聞記者表示,“球隊目前上下都很冷靜,尤其是有韓碩這樣的老將壓陣,幾名中生代球員也有非常清醒的認識,畢竟球隊在一起磨合的時間還不夠,接下來要一場一場的去拼,逐步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至於首場對深圳的比賽,我們肯定是想贏的,但還是需要腳踏實地的去拼。”(紅星新聞記者 何鵬楠)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