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動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18日07:5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推動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

  10月16日,四川省黃河流域河長制湖長制工作推進視頻會舉行。會議指出,四川省黃河流域涉及的阿壩、甘孜2個州和鬆潘、阿壩、若爾蓋、紅原、石渠5個縣,是四川省川西北生態示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全省乃至全國生態安全和區域發展格局中地位十分重要。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扛起“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政治責任,著力促進全流域高質量發展﹔要准確把握四川省黃河流域特點,進一步正視差距、再加壓力,全面落實河(湖)長制要求,扎實抓好四川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治理﹔要堅持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有力有序推進各項重點工作,確保按時完成年度工作要點,以及國家、省下達的有關年度目標任務﹔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不斷推動黃河流域河長湖長履職盡責,強化各級河長湖長明責擔責盡責、各級巡河巡湖實效、流域區域部門協調聯動和河(湖)長制工作抓手。

  副省長、省總河長辦公室主任、黃河省級河長堯斯丹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黃河省級河長祝春秀出席會議並傳達相關重要指示和會議精神。(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