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開2020年社會扶貧工作推進暨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

尹力出席並講話

2020年10月18日07:4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對標先進全力沖刺“最后一百米”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10月17日是國家扶貧日,四川省召開 2020年社會扶貧工作推進暨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就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總結工作、表彰先進,進一步凝聚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的力量。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出席會議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獲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祝賀,向全省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干部群眾致以崇高敬意。

  尹力指出,近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發展機遇,堅持科學謀劃、系統推進,精准施策、壓茬推進,多方聯動、合力推進,全省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效,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生產生活條件顯著改善。在艱苦卓絕的脫貧攻堅過程中,全省各級各部門各條戰線履職盡責、攻堅克難、無私奉獻,涌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和先進典型,特別是社會各方面積極響應黨和政府號召,利用自身綜合優勢,積極主動作為,發揮了重要作用,彰顯了中華民族團結奮斗精神、體現了扶貧濟弱的人間大愛。

  尹力強調,當前脫貧攻堅正處於攻堅拔寨的關鍵時刻。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攻堅克難完成脫貧任務,內外聯動穩定就業崗位,多措並舉大力發展產業,拓寬渠道積極促進消費,統籌兼顧做好收官工作,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要持續落實“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工作機制,摘帽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加強對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因疫因災因病收支困難群眾的監測,建立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切實增強貧困群眾自我發展能力,鞏固提升脫貧成果,統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擦亮我省農業大省金字招牌。要推廣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等好的經驗做法,深化細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定點扶貧,進一步加大省內對口幫扶力度,強化結對幫扶和友好合作關系,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擴大合作成果。

  副省長堯斯丹宣讀表彰決定。尹力等為60個先進集體和120名先進個人頒獎。遂寧市,宜賓市翠屏區,省供銷社,作家代表達真代勇、龍志明作交流發言。先進集體獲獎代表峨邊縣,先進個人獲獎代表洪雅縣中山鎮前鋒村黨支部書記付志洪、三台縣石安鎮鎮長丁猛、丹巴縣扶貧開發局局長徐茂、浙江挂職樂山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潤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肝臟外科及肝移植中心副主任王文濤分別作先進事跡報告。

  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曲木史哈主持表彰大會。各市州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浙江、廣東、佛山援川前方工作組負責人等參加表彰大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胡彥殊侯沖)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