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紅葉漸入觀賞佳期

【查看原圖】
樹葉紅了。青川縣委宣傳部供圖
樹葉紅了。青川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18日09:28

金秋的唐家河是一年中最浪漫的季節,大自然的神奇妙筆為唐家河披上了五彩的花衣。河谷兩岸火紅的楓葉和銀杏,在秋日的陽光下熠熠生輝。踩著鬆軟的落葉,漫步其間,猶如徜徉在一幅油畫裡。

相思紅葉,親近牛羚。在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一路上可以欣賞到不同的秋日風光。“走進紅葉林中,秋風拂過,片片紅葉飛舞,漫步在鋪滿落葉的小路上,還能聽見枯葉碎裂時細碎的‘沙沙’聲。”近日,來自廣元、成都等地的游客紛紛稱贊充滿詩情畫意、宛若仙境的唐家河。

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國家生態旅游示范區、國家大熊貓公園核心區,森林覆蓋率高達96%,有珍稀野生動植物2400余種,入選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最佳保護地綠色名錄,是全世界野生動物遇見率最高的低海拔地區。由於海拔氣候等原因,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風景如畫,漫山遍野層林盡染,吸引大量省內外游客來這裡賞紅葉、遇動物、品美食。

“青川是全國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榮獲‘中國最具魅力生態縣’‘ 中國最美縣域’等稱號。”青川縣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青川縣委、縣政府圍繞“以人為本,生態立縣,綠色崛起,富民強縣”的發展思路,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舉“兩山”旗、走“生態”路、打“文旅”牌,以生態康養旅游為主導,全力落實“旅游+”融合發展戰略,因地制宜轉機制,首倡並樹立“+旅游”融合發展理念,厚植綠水青山高顏值,推動綠色發展高質量,擘畫了“把青川建設成為嘉陵江上游大蜀道腹地高顏值高質量發展的生態硅谷”發展藍圖。(馮小珈)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