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民工掉落萬元工資,市民和民警找到他完璧歸趙

2020年10月18日08:27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粗心民工掉落萬元工資,市民和民警找到他完璧歸趙

  10月15日18時30分許,四川省自貢市自流井區一個粗心農民工不慎掉落三個月的工資,被路過的好心市民尤大姐撿到,細數竟是整整一萬元人民幣,便立即報警交由五星街派出所民警。

  民警接警后立即趕往現場,本著服務不缺位的新時代“楓橋經驗”,民警田潤立即走訪周邊群眾、調取監控視頻,不到十分鐘便找到失主蒲某某。

  原來,當日18時左右,蒲某某騎車回家路過東鍋廠原七醫院岔路口時,因道路顛簸,裝在衣兜裡的一萬元現金掉落在了路邊,因著急回家,並沒有發現自己的錢掉了。

  直到十多分鐘后,民警打電話聯系失主核實確認,蒲某某才發現自己一萬元現金不見了,這一萬元錢是蒲某某辛苦了3個月的工錢。

  確認屬實后,民警便當著好心人尤大姐的面將一萬元現金交還於蒲某某,蒲某某再三感謝好心大姐,並想給予感謝金,被尤大姐婉拒。(林曉英 封面新聞記者 陳章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