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擔心寶寶吵鬧 向同機乘客獻上耳塞糖果

2020年10月17日08:0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夫妻擔心寶寶吵鬧 向同機乘客獻上耳塞糖果

  10月12日,一對上海夫婦帶著一歲多的孩子乘飛機到成都旅游,由於擔心途中孩子哭鬧會吵到其他乘客休息,於是特意准備了耳塞、糖果和暖心小卡片送給同機乘客。

  夫妻倆拍下視頻發出后,在網絡上走紅,不少網友表示贊賞,認為“有這樣高素質的父母,孩子也不會差”。但也有部分網友評論,“這樣的事件以前看到過”,質疑這對夫妻是在效仿別人來進行炒作、營銷。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聯系到了孩子母親魯女士,面對少數網友的質疑,她表示:“效仿就效仿吧,好的事情,大家都去效仿不是更好嗎?”

  發禮物:

  有人接受,有人以為在推銷

  10月13日,魯女士和丈夫從上海飛往成都旅游。魯女士說,對於此次旅程,她和丈夫有些擔心,因為孩子才14個月,也是第一次坐飛機。由於之前看過有孩子在飛機上哭鬧,引發同機乘客不滿的新聞,所以他們心裡有些忐忑。

  后來,他們想到一個方法:給乘客們准備耳塞和糖果,並以孩子的口吻寫下一張小卡片,希望能讓同機乘客在孩子哭鬧時能多多見諒。

  記者看到,這張卡片上確實以孩子般可愛的語氣寫著:“你好呀我的小名叫‘哎呀’……如果我沒聽明白爸爸媽媽的話,哭了、鬧了,還得麻煩您戴上耳塞,如果我影響到了您航行中的好心情,那請您吃一顆糖哦,祝您旅途愉快!”

  負責發放小禮物的寶爸鐘先生告訴記者,“其實發的過程不是很順利。”雖然有的乘客會欣然接受,但部分乘客比較排斥,“有些人以為是在推銷,會把東西還給我們。”

  在飛行過程中,雖然他們把可能發生的情況都預想了一遍,並做好了應對措施,但由於孩子太年幼,在飛機上還是有哭鬧的情況。魯女士說:“除了飛機起飛和降落,我們在飛機上大部分時間都是站著哄她。”

  網友贊:

  年輕父母素質越來越高

  記者看到,在夫婦倆把在飛機上發小禮物的視頻發上網后,引發大量網友關注,截至目前,該視頻已獲得十多萬點贊。

  “也不知道是怎麼火的。”寶爸鐘先生告訴記者,“還是網友來提醒我們,才知道這事火了。”

  在視頻的留言評論中,不少網友對年輕夫妻倆這樣的行為表示贊賞,“年輕一代的素質越來越越高”“高素質家庭,孩子在這環境中長大,一定都會暖心而優秀”。魯女士說,讓她印象深刻的是一名網友評論稱“要是他在這架飛機上收到這個禮物,隻要孩子不把飛機拆了,怎麼都行”,她說“網友們太可愛了!”

  夸獎之外,也有質疑的聲音,“這種事不是早就有了嗎?”“真的很討厭這種做作的新聞”……

  寶媽回應:

  好的事情都值得我們去效仿

  面對這些質疑,鐘先生表示他們沒有抱著炒作的目的,“只是很正常地分享視頻。魯女士也表示,這件事就像扶老人過馬路一樣,“不是隻有一個人可以這樣做,好的事情都值得我們去效仿。”

  她說,這件事從另一個層面來講,雖然這個階段的孩子沒有自控力,但不代表做家長的可以不以為然,家長的行為能夠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孩子。

  據悉,魯女士一家不日將結束旅程,從成都返回上海。(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章玲 實習記者 牟泓玥)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