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調研組前來成都調研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0月17日07:5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國家統計局調研組前來成都調研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

  昨日,國家統計局調研組前來成都實地調研指導人口普查工作。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摸底階段工作已從10月11日全面展開,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各區(市)縣強化組織保障,精心安排部署,細化工作方案,有力有序扎實開展摸底階段各項工作。

  其中,在調研點位之一錦江區,國家統計局調研組充分聽取了錦江區關於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的方式流程和工作創新,以及目前的摸底情況。

  錦江區作為成都市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綜合試點城區之一,充分運用市級綜合試點成果經驗,穩步扎實地推動入戶摸底各項工作。重點開展人普宣傳進機關、進校園、進工地“三進”活動,進一步提升了廣大居民知曉率和配合度﹔創新利用錦江區經濟大數據平台,加強部門行政記錄數據收集比對,有力支撐摸底工作順利推進﹔成立11個督導組,到對口街道了解困難、解決問題,指導入戶摸底工作。各街道辦事處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堅持開好每日例會,緊盯工作進度,嚴控數據質量。社區組織具體實施,“兩委”成員、網格員積極主動深入小區院落,協調引導普查員入戶,確保入戶摸底順利開展。東湖、沙河、柳江等街道結合轄區實際,抓早抓細建筑工地等特殊群體摸底調查,充分發揮小區物業管理力量助力入戶,設置社區自主填報登記點,極大提升了摸底調查工作實效。截至10月16日9時,錦江區共摸底登記85534戶。(成都日報記者 李萌)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