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建成農家書屋3130個

2020年10月17日07:5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建成農家書屋3130個

58.7萬家農家書屋遍布各地,覆蓋了全國有基本條件的行政村。累計配送圖書超過12億冊……作為一項重要的公共文化惠民工程,農家書屋把知識送到了農民群眾身邊。記者從市委宣傳部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農家書屋3130個,實現農村行政村全覆蓋。

當前,農村群眾的閱讀需求日益旺盛,僅靠補充更新圖書難以滿足群眾多元化閱讀需求。成都整合圖書館的圖書資源,加大農家書屋圖書供給能力。將書屋服務延伸至留守兒童之家、農民集中居住區、具有獨特歷史文化風貌的川西林盤等場所,積極做好閱讀服務。在“書香成都”品牌的統領下,成都市將以成都讀書月、兒童閱讀周、閱行村社、年度全民閱讀盛典等品牌活動為抓手,深入推進全民閱讀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進學校、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

成都日報記者 李雪艷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